山鬼老師存稿

存給自己看
山鬼老師的文有這~~~~~~~~~~~~~~麼好
等老師刪稿後有保留的文會把轉載刪掉

荌蒾蓚:

*


雷狮站在二十一楼的楼顶,站在天台的废旧护栏的边缘。


风很大,他的声音不大,卷在风里,就更小声了。但他不担心,安迷修一定听得到。


他说:“喂,安迷修。”


没有人回答,他觉得嘴里灌了风,有点冷。
但也不是很冷,所以他又说:“安迷修,你要是再不出现,我就从这里跳下去。”


他等了很久,也许足有一分钟,然后纵身一跃。


他的肾上腺素疯狂分泌,嘴里全是冰凉的空气,双眼模糊,脑子里转来转去,混乱得没有安迷修,只有一些模糊的幻影。


然后在千钧一发之际,一只手攥住了他的手腕。那只手很有力,也很用力,冰冷的虎口卡在他腕上,像一把永不生锈的锁。


雷狮不该笑的,他笑得有点狰狞,有点难看,因为太疼了——高处坠落的身体的重量压在一条手臂上,他的手已经用一种诡异的姿势弯折了,疼得他牙关咬得死紧。
但他还是笑了,因为他看见了风里那个人的脸。


缺角的黑袍在风里猎猎作响,带着长柄镰刀,死神的标配。
——安迷修,以前一直跟在他身后的死神,消失了这么久,终于还是现身了。


他还是那种天真的表情,微微笑着,叹了口气:
“都说了,不要在规定时间外死,会增加我的工作量…”


“——早就增加了,不是吗。”
雷狮打断他的话:
“从你出现在我面前开始,你的工作就不是来要我的命了。”


安迷修沉默了。


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呢,是什么暴露了呢。
是跟着雷狮的时候偷偷投去的目光吗,还是在雷狮死期来临的时候忍不住从货车前推开他的那双手。


他果然是个不称职的死神吧。


雷狮好像稍稍松了口气,缓了口气,终于可以再次说话,他的语气就又变得轻佻起来,像一声叹息:


“安迷修,承认喜欢我,有那么难吗?”


雷狮就这样看着安迷修,看着他无所不能的死神大人脸上愚蠢的的天真终于褪下去,看着他精心伪装的外层拨开。


看着他,终于露出一点神的威严,和孩子般的无措来。

评论

热度(8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