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鬼老師存稿

存給自己看
山鬼老師的文有這~~~~~~~~~~~~~~麼好
等老師刪稿後有保留的文會把轉載刪掉

荌蒾蓚:

安迷修要来了。


雷狮有这种感觉。所有的声音在黑暗里都是清晰的,每一个滴水声,脚步声,都被放大了数倍,他的在耳膜上鼓震。
然而安迷修走路没有声音,他知道。


安迷修的存在是他头顶上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,高悬而低耸,引领他向着死亡狂奔。
他也许应该向神明祈祷,以挣脱安迷修的眼睛。但他自然不屑于那么做。
但安迷修的存在,总能让他后背发凉。


他试图掩饰起所有破绽,试图在强压下稍稍挣扎。但手腕的青筋突起,一切不受控制。


安迷修来了,悄无声息地。


雪亮的光线,对于雷狮来说与血光无异。他的所有桀骜此时被碾碎成最细碎的粉末,在那束光下聚作白点。


安迷修开口了,他说了三个字。


雷狮的瞳孔骤然缩紧,他嘴唇紧抿,不发一言。而安迷修似乎料到了他会如此反应,声音低沉,复又说了五个字。


安迷修的话他曾经在心底演练过不下百遍,但这一天到来时,他还是忍不住为之战栗。
他想,是了,这一天还是到了。


“……雷狮同学因多次违反宿舍管理条例,在寝室使用手机,予以记大过处分,并通报批评……”


雷狮在德育处的办公室抬起头,安迷修站在办公桌前,示意他坐下。
他不由得又想起那天晚上,安迷修曾对他说的那几个字——


“拿出来。”


“手机,拿出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818)